close

從少女變成婦女,對我來說變化真的很大呀!以前常聽長輩說產後月子要做好,不然影響的後患可是一輩子的,

我終於要面對人生的大事啦!女人產後做月子真的非常重要,身體可是自己的,顧好最重要~這千萬不能馬虎呀😉

自從懷了小荳子,就開始安排試吃月子餐、看月子中心,參觀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後,有比較真的有差😭~來看看實際的狀況吧!

榜生婦幼聯盟的體系有八家的分院,不管是醫師、護理人員、醫護照料、嬰幼兒照顧、環境設備,都是非常專業、完善的唷😘

我們來看看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的環境吧~

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是9F-10F,要先到9F報到唷~



一出電梯門就看到像雲朵的吊燈,這真的很吸睛耶!

在門口旁設置玄關,必須先在這兒換室內拖鞋唷!消毒過的拖鞋在鞋櫃裡,未消毒的拖鞋在大袋子裡~別拿錯囉!

一旁還有大型立牌,是這裡醫護人員及營養師的履歷。

一進門的大廳,為什麼這裡的沙發看起來都覺得坐起來很舒適XD

櫃檯,我居然沒有拍到熱情的經理,這裡的接待人員、護理人員都很熱情唷

經過大廳後,這大面的玻璃窗可以直接看到寶寶可愛的模樣,每個寶寶的位置上頭都有台監視器,媽咪房裡24H小時都可以觀看寶寶的狀況~

左手邊是寶寶游泳潛能開發課程的浴缸,我好想看小荳子游泳呀😳!到時候再開直播讓你們看看呀❣~


住在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就像住在飯店一樣,這兒是飯店式門卡管理,門卡的管控讓媽咪的隱私都有保障哦

沒有門卡的人是絕對進不來的!

好的~今天就是來參觀的!所以我進來了~

房型有三種,37間任你挑選😍~來看看其中幾間!這間一進來我就好喜歡呀~因為太喜歡這間了,還後製美的冒泡泡!

主要的電視、沙發、餐桌、飲水機、消毒機,都離床很近XD~產後媽咪很需要這款房型呀!

這間是一房一廳的房型,若是親朋好友來,可以在這兒談天說地~

隔著衛浴的空間,就算客廳朋友嘻嘻哈哈聊天,在房間的空間也不會覺得太吵,而且媽咪如果需要擠奶或是餵奶就不會給外人看見囉!

這房型有拉簾,媽咪若有需要擠奶或是餵奶可以將拉簾拉起,想繼續跟朋友聊天把拉簾拉開就行了~

但這真的要很親很好的朋友才OK啦!

這間是VIP房,隱密性高、空間寬敞、視野廣,怕吵的媽咪選這間就對了~

這是VIP房間的客廳及房間~衛浴再進門的右手邊。

這兒每間房間一定都有對外窗,而且都是這樣大片的落地窗哦~

看了幾間有點概念了,我得好好想想我需要怎麼樣的房型。

最重要的房型看完了,來繼續看看這兒的環境~看看坐月子時還能去哪兒走走:P

從另個門出來看到的是星巴克區,可以坐在這兒和親朋好友聊天,隔著玻璃窗看著寶寶~

有簡單的茶飲、咖啡可以點哦~

星巴克區旁是吧台~

另外這兒有專業的LPG體雕課程、瑜珈課程,幫助媽咪產後塑身及疏通乳線唷😉

每週都會有不同課程,例如寶寶洗澡教學、媽媽如何擠乳等等的課程,歡迎媽咪參加唷😊

剛說的瑜伽教室及這間洗髮室都在10F哦!每星期會有專人幫媽咪洗髮~

我覺得這真的很需要耶!不用外出給髮廊洗髮,省了很多麻煩,有專人洗髮不用自己洗真的很輕鬆~

OK~環境介紹的差不多,我開始很期待入住後的日子了XD,就決定是這間了!

 

好的,以下是我實際入住的情況。

帶著小荳子來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囉~一到這兒小荳子就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,量體重、體溫、黃疸等等,

之後幫她洗澡澡,太舒服她就睡著了,看她蓋的被被是彼得兔,我好喜歡呀

為了確保所有寶寶的健康,剛來的寶寶都會在隔離室待三天唷

像我生頭一胎的媽咪,對於照料寶寶很多事情都不懂,這兒有專業的婦產科醫師、小兒科醫師、護理人員,

有不懂就詢問他們,他們都會很細心很有耐心回答我,讓我可以很放心的做月子😆

 

好的,安頓好小荳子後,該安頓我自己了~拿著房卡逼逼進房囉!

進房後接待人員細心的告知我設備如何使用,護理師也一並衛教如何擠乳、親餵、泡奶等等

細心的解說讓我這位新手媽媽慢慢學習,若有不懂或疑慮問就對了

 


這兒每個房間都有提供紫外線消毒機、貝瑞克吸乳器(配件要另外購買,也可以自行帶來)、奶瓶兩支、盥洗用品。

 

更方便的是有專屬冷熱水飲水機,不用走到茶水間,就能泡奶、泡茶喝~真的超方便der

 

 

如果老公要喝冰冰涼涼的在飲水機旁邊還有冰箱唷~

 

這兒每間房間都有IPad,媽咪可以在房裡24H小時開啟IPad觀看寶寶的狀況😳

IPad裡頭還記錄寶寶的體溫、黃疸指數、媽咪血壓、體重、產後衛教等等的細項資訊,

除了觀看寶寶的日常還能看寶寶的成長記錄😍~這真是太貼心了❤️

 

好的~瞭解的差不多了!看著今晚要睡的床,

接待人員說這是醫療等級的比利時電動兩張單人床,可以獨立控制升降,媽咪要擠乳、親餵、腰痠等等,都能靠自己了~

雖然很想立馬平躺,但是還是得先把自己洗乾淨才能躺在床上。

 

看看這兒的衛浴設備,這真的是專門為媽咪設計的呢

免治馬桶的設備坐著不會覺得屁股冰冰一旁有扶手及緊急鈴🛎,真的很貼心呢!

而且做月子期間千萬不能吹到冷風呀!這兒浴室有暖房功能,這真的超重要的

不管是擦澡還是洗澡都要馬上擦乾,不能著涼呢

還有這兒準備的洗髮乳及沐浴乳,都是選用草本天然配方,讓媽咪放心使用唷

 

睡前覺得有點冷想調室內溫度,看到這兒是使用大金空調,

恆溫恆溼的功能長時間待在房裡也不會感到皮膚乾燥唷

準備拉起窗簾,睡覺囉!


看到這景色頓時還會忘了自己是待在台灣啊真的好放鬆呢

這間是環型落地窗,視野真的超美的

 

😍!!

換上這兒提供的哺乳衣,該睡覺囉~晚安。

 

早安!

一早睡醒拉開窗簾,看到窗外的風景心情真好

而且這件哺乳衣好舒服又好可愛唷,穿了就心情很好呀❣~

護理人員會敲門進來量體溫、血壓,問惡露狀況及關心媽咪的身理及心理狀況唷。

這張床是來自比利時的電動單人床,真的是媽咪的一大福音

自然產傷口的疼痛真的是完全不想下床走路啊

 

躺在這張床上,自己拿著遙控器就能將床上升下降,而且超靜音der,就算先生躺在一旁睡覺,也吵不到他

要擠乳、親餵、腰痠還是腳水腫,靠這張床就夠啦

剛起床很想寶寶趕快打開IPAD,透過視訊24H觀看自己的寶寶👶🏻

還能看寶寶的體重、黃疸、體溫等數據,以及媽咪的體重、血壓、體溫等多項的數據,以及衛教的資訊,

隨時都能翻來看😍~真是太棒了👍🏼

 

也能透過電視觀看,邊吃飯邊觀看自己的寶寶還能增加噴乳反射呀😉

 

早餐來囉~這兒的月子餐都是現煮熱送,看這兒的餐點一天有六餐,早餐、午餐、晚餐、宵夜還有早餐甜點及午餐甜點

 

產後每個階段的食補都不同,專業營養師會依照每位媽咪的需求,配好以及計算好每餐的卡洛里哦😆

 

早餐點心~

昨天肖想按摩很久了。在VIP房型裡都配有整組的按摩設備!不用租借、不用壓金,就放在房裡,按到舒服為止

好喜歡這台美腿按摩機,都想買一台回家了

 

按著按著午餐就送來了,這兒有附贈筷子湯匙組,每餐吃完後自己清洗留著下一餐使用哦~

 

吃完午餐去看看小荳子,看到張醫師來看寶寶們,幫寶寶們做檢查。

在門口就能看到張醫師的履歷,真的很放心把寶寶交給他們照護呢

每天也會有護理師幫媽咪量血壓、體溫、測心跳、問排便及惡露狀況,還會教媽咪如何擠乳唷

 

確認都OK了,就能推小荳子進來房裡囉!記得拿著媽咪卡&身份證核對身份哦~

這兒寶寶床的兩側都會放上黑白卡,這是讓寶寶刺激大腦發展唷!

 

下午的點心~

阿姨煮了一壺藥草送進房來,每間房間都有配一台SPA足浴機,倒進裡頭腳泡著才十分鐘全身就在流汗了,驅寒消水腫真的很好用呢

還有氣泡滾輪按摩、加熱衡溫控制,不止按摩腳很舒服,衡溫的功能不會越泡越冷

每天阿姨都會在下午的時間為媽咪服務,真的好貼心呢

 

我都讓我的寶寶聽流行音樂wwwwwww

 

晚餐~

吃完晚餐,準備寶寶游泳囉!這是寶寶潛能開發課程~游泳圈真的好可愛呀!

整個課程專業的護理師都會在唷~媽咪全身要穿好隔離衣陪寶寶。

直播影片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rrinebaby/videos/vb.316657685025605/1475888119102550/?type=2&theater

看影片可以看到寶寶游泳過程唷~

游完泳回房間,吃宵夜ㄦ ~

晚上好好休息,這兒有Apple TV,要看電影還是聽音樂都ok

也能連接Apple電腦或Apple手機,播放偶像劇或是電視節目,真的好方便呀

 

...


不知不覺半個月就過去了,真心覺得待在月子中心的日子過得特別快

回家要面對事實了

 

 



❣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
❣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210號9、10F
❣電話:02-29848555


#榜生婦幼聯盟真的超專業

#三民菡生產後護理之家

#來這要記得報奶精的名字會更優惠

#產後做月子真的很重要

#住月子中心的錢不要省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Ms.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